唐镜语

除了玫瑰少年都会更的,瘫,文写自闭了就画画的幼儿园选手罢辽

【all闲】虽然说不出来但是我喜欢这个世界呀24

自闭症范闲

cp已定小皮筋,其他人都走误解和亲情向啦~

去见太后的时候,萧平旌捂着肚子感觉自己跟怀孕了一样。

他俩站在回廊上等着侯公公来回话。

侯公公一路小跑着跑回来:“太后说不想见你俩,你俩就在这儿跪吧...”

侯公公一脑门子的汗,庆帝给他下的指令是要范闲和太后见一面,可是太后执意不见他一个公公也做不了主啊。

倒是萧平旌觉得没什么,他也能明白,太后现在一定想剐了他俩,不见就不见,见了面省的尴尬,回头还得去谢谢林婉儿,哎,这都是什么事儿。

萧平旌把范闲准备的礼物交给了太后那边儿的公公,然后两人隔着长廊对着太后行了跪拜之礼。

萧平旌和范闲还未起身,对面就走过来一个公公。

“洪公公。”萧平旌自然明白他是谁,南庆皇宫的太监首领,相传是个大宗师。

洪公公没有理会萧平旌到是在范闲面前站定:“太后说了,你不应该为年岁大而跪,你跪这儿,是因为君臣的本分。太后还说,下次见陛下也要屈膝。太后还说了,若不是婉儿求情,只怕你要拿命来还。”

洪公公自以为给足了威胁他便走了。可惜范闲屁都内听懂。

“没事儿啦,那我们可以回去了吧?”萧平旌也没明白洪公公啥意思。

几人往宜贵嫔处去准备出宫。

半路上出现一个宫女挡住了去路:“长公主要见范闲。”

侯公公疑惑:“事先并未提及呀,况且长公主不是说不见范公子吗?”

“之前不想见,现在就想见了。”

“长公主是林婉儿的生母,她心有怨愤,想见范闲也是应该的。我陪着范闲一起去吧。”萧平旌觉得这关总是要过的。

“长公主说了,只见范闲一人。”宫女不退步。

“可以。”长公主三个字范闲耳熟,范闲要去看猫猫啦!

范闲跟着宫女走了,萧平旌再担心也只能等着。

范闲进了广信宫,长公主坐在主位上,抱着范闲心心念念的猫猫。

“你就是范闲?听说你师从...”费介二字还未出口,她怀里的猫便跑了出去。

那猫勾着范闲的衣摆往上爬,范闲弯腰就把它抱了起来,那猫窝在范闲的颈窝里,发出舒服的咕噜声。

长公主:不想聊了,心态崩了。

长公主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失控,但是她还是端上了温柔的笑:“你医术高超,如今婉儿的病也有了起色。作为婉儿的母亲,我确实该感谢你。”

范闲抱着猫思考了一下,婉儿是他的朋友,婉儿的母亲,那他应该喊...“阿姨好,不用谢。”

跟宜贵嫔不一样,长公主可是跟叶轻眉打过交道的,叶轻眉拿“老阿姨”嘲讽太后的时候她不是没听过。

长公主捏紧了自己的裙摆,心里想着果然是叶轻眉的种,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其实我也不愿意你跟婉儿结婚,你能退婚我是没想到的。只是这内库,怕是要与你无缘了。”长公主很想看着范闲露出什么懊悔的神色。可惜那也只是想想。

范闲听了她提起内库反而很开心,阿姨果然喜欢内裤,那阿姨一定会喜欢范闲准备的礼物了。

长公主看着面无表情的范闲觉得自己遇上对手了,果然是她的崽子心机深沉的很。

“我今日来头有些痛,不如你帮我按按吧。”她就不信,她提出这么个无礼要求,范闲还能波澜不惊。

“好的阿姨。”不就是按按摩嘛,老师教过。

听见阿姨二字的长公主又有一些绷不住...

范闲认认真真的给长公主按摩,长公主在若有若无的试探范闲。

可惜长公主说话弯弯绕绕,范闲屁也没听懂,那叫一个一言不发。

长公主气结,决定来个大的:“牛栏街刺杀,我着实没想到你会认识程巨树。”

“大块头人很好。”

“那你觉得,我怎么样?”

“阿姨也很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长公主笑起来:“一个布局刺杀的,反过来被被杀之人夸奖,简直不要太好笑。”

范闲着实是没有听懂,不过长公主刚才笑的时候睁开了范闲的手,于是范闲就停止了按摩。

长公主以为范闲是被自己震慑住了:“怎么?生气了?没错,是我布局刺杀的你。不过我真是没想到呀,林珙那么听话的孩子见了你居然也不听话了,范闲,有几分手段呀?”

“婉儿痴迷于你着实让我没有想到。”长公主抬手看着自己鲜红的指甲:“不过你竟然自己把婚退了,没有了内库,你猜长林府保不保的住你?今日你若是不杀我,来日我定会除掉你。”

范闲没有说话,他啥也没有听懂。什么杀不杀的?为什么要杀阿姨?不能随意杀人,会被警察叔叔带走的。

“范闲,如今广信宫内就你我二人,你想做什么,做便是了。”长公主等着范闲沉不出气,燕小乙的弓箭已经架在殿外了。

这句话饭范闲懂了,阿姨告诉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那太好了。

“好的。”范闲抱起猫走出殿外...广信宫里的香粉气味让范闲很不喜欢,范闲现在终于可以出去啦~

长公主:????!!!我人坐在这,你只想偷我的猫!?

燕小乙自然知道长公主叫他来是为了护驾,可是范闲出现在殿内的时候,燕小乙还是惊了一下。

猫猫精会伤长公主?不可能吧!

果然,今日穿了一身蓝色衣服的猫猫精,抱着猫就走出来了。

燕小乙放下弓箭,范闲甚至还跟他打了招呼。

“燕小乙下午好。”

“下午好...”

走出来听见自家忠心护卫竟然跟范闲打招呼的长公主心气儿都不顺了:“既然没什么事儿你就回去吧,送客。”

范闲不太乐意,他才刚抱了一会儿猫猫:“不能再玩儿一会儿吗?”

长公主惊诧,这小子胆子是真的大,她虽然一点儿也不想再看见范闲,不过此时不留,她岂不是落了下风?

“来人,备些茶点,我跟范闲在这院内坐坐。”

长公主干坐着也觉得无聊,毕竟范闲怀里有猫根本不理她,就命人拿了她的化妆品来补补妆。

谁知道范闲竟然看着她的化妆品愣住了。

“怎么啦?是我这粉不好吗?珍珠粉混铅粉可是当今最顶级的用料。”长公主一手拿着镜子一手把粉往脸上扑。

“会铅中毒的。铅能够影响人体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骨骼系统,生殖系统和免疫系统的功能,引起肠胃道肝肾和脑的疾病。”范闲认认真真回答。

长公主吓掉了手里的镜子。怪不得,怪不得,叶轻眉从来不用她送的脂粉。

长公主看着范闲越看越闹心,虽然他刚刚也算救了她一命。

“我看天色不早了,你还是回去吧。”长公主第二次送客,但又觉得自己这样好像怕了他似的:“范闲,你可要好好活着,咱们来日方长。”

范闲把猫猫放下准备走了,就算再喜欢猫猫家里还是有崽崽的呀。

婉儿的妈妈真是个好人,不仅有猫猫玩,还请范闲吃了点心:“谢谢阿姨,阿姨再见!”

范闲走出门还特意跟燕小乙打了招呼:“燕小乙再见。”

长公主心情复杂。

出了宫萧平旌问范闲:“长公主没有对你怎么样吧?”

“阿姨是个好人。”

在宜贵嫔处听了宜贵嫔一下午长公主巨可怕的洗脑包的萧平旌:???

广信宫内,长公主看着宫女们把所有带铅粉的化妆品都扔掉了愈发生气:“他说什么你们就信?广信宫内到底谁是主子?”

“长公主恕罪!”哗啦啦跪了一地。

长公主看了看她们也冷静了下来:“算了,这孩子,或许跟他母亲不一样,还挺有趣的。对了,他送的礼物呢?拿给我看看。”

盒子打开,是一盒子亵裤...

长公主虽然不知道这些是什么意思,但是感觉自己被羞辱了:“给我扔出去!拿火烧了!范闲!我与你势不两立!”

范闲:不是说喜欢内裤吗?这个礼物没有毛病啊。

然而在范府自己小院子里还没有坐热屁股的范闲和萧平旌就被一道圣旨叫去了大厅。

“圣上命你们明日即刻入宫。”范建疑惑,不是今日刚去过吗?

“什么?!太后病危?”太后病危跟范闲萧平旌有什么关系?

来传话的公公面色难看:“据说太后是今日看了范公子和萧二公子送的礼物...一口气没上来...就...”

“啊?”对太后的礼物完全不知情的萧平旌悄咪咪问范闲:“你送了什么呀?”

“三尺白布。”

“啊?”

已经搞清楚了“你娘”就是“妈妈”的范闲:“叔说,妈妈送过。”要礼尚往来,叔说妈妈当年就和太后互送过这个东西,想来太后是喜欢的吧。

“啥?”




长公主:二宝不听话了,猫没了,狗也跑啦,宫女还被别人使唤!这日子没法过了!

评论(51)

热度(92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