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镜语

除了玫瑰少年都会更的,瘫,文写自闭了就画画的幼儿园选手罢辽

【all闲】虽然说不出来但是我喜欢这个世界呀23

自闭症范闲

cp已定小皮筋,其他人都走误解和亲情向啦~

为了避免看着林婉儿长大的嫔妃们活剥了他们,萧平旌和范闲商量了一晚上决定送礼物...毕竟伸手不打笑脸人,送点礼轻点被揍。

原谅两个傻子吧,范闲根本没有提议,萧平旌基本没跟女人尤其是后宫里的女人打过交道....

而五竹也不会有任何的实际提议...

其他人的礼物都还好说。萧平旌根据以往长林府送礼的经验都给准备好了。就是太后和长公主这边有一些麻烦,毕竟这两个女人什么没见过,平日里也看不出有什么喜好。

第二日都快要出发了,也没有想好给这两个京城里最尊贵的女人送些什么。倒是范闲挺胸有成竹的:“范闲知道送什么,叔已经去买了。”

最后出发之前礼物终于买了回来,时间紧迫也没有人看那两个盒子里究竟放了什么。

柳如玉带着两个崽,到了皇宫决定先去宜贵嫔处。

生活不易,柳姨娘叹气。

萧平旌的长辈都不在京都,没办法,只能她带着来。

幸好宜贵嫔是自己人还能少替婉儿出出气。

宜贵嫔是柳如玉的堂妹,也不怎么在意范闲和谁成亲,她入宫晚,跟林婉儿也不是很熟,见了亲人只想着聊天。

“你们呀可真忍心,把我扔在宫里就不管了,我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宜贵嫔见了柳如玉又喜又气:“姐姐心里到底还记不记得我这个妹妹啊?”

柳如玉见了宜贵嫔也高兴:“怎么会不记得呢?我可是最惦念你了。但毕竟柳家是外戚,要学会避嫌呀。”

“你明明都是范家的人了,还要顾虑这些呀。”宜贵嫔笑她。

“哎呦,别提了,来给你看看我新便宜得的大宝贝儿子。”柳如玉把范闲拉过来,她是真心喜欢范闲的,毕竟乖巧懂事还会帮她管着范思辙。

宜贵嫔和柳如玉那么多年姐妹,怎么能看不出来柳如玉是真心喜欢范闲:“你就是范闲?长的真是不错,一表人才呀。”

范闲知道了这是自家姨娘的妹妹:“范闲谢谢阿姨夸奖。”

一边的侯公公都要吓趴了,这是什么称呼:“范公子!要叫娘娘!不能失仪。”

“没事儿没事儿,叫姨也挺好的。”宜贵嫔倒是开心的很:“都是自家人,不打紧。是澹州口音吗?加个阿字也挺可爱的。”

范闲歪歪头看着她,像一只小狗狗。

“我这便宜大侄子真是可爱的紧,我算是明白了,别说是萧平旌了,就连我也喜欢。”宜贵嫔看着范闲只想揉揉他的头。

一边被care的萧平旌:“娘娘就不要打趣我了吧...”

“干嘛啦?这就脸红啦?”宜贵嫔很开心,以前也见过萧平旌,但不知道萧平旌有这么好逗:“再说了,我也不是不同意你们俩的婚事,怎么还叫娘娘啊?”

萧平旌脸爆红,憨憨的跟着范闲学:“啊...阿姨...”

“哎呦,你俩可真是傻的可爱,怎么口音还被带出去了?”宜贵嫔的儿子皮的很,每日除了学习就是到处疯玩,现在来了俩大傻小子给她逗,她开心得紧。

宜贵嫔逗俩孩子越逗越开心,都不想放人走了,还是侯公公出来说话:“娘娘,这时候也不早了,淑贵妃和宁才人那边还在等着。午膳后,太后也要见范公子和萧二公子。”

宜贵嫔也懂:“闲儿和平旌去吧,姐姐你陪我说说话吧,这俩孩子乖巧,不会出什么乱子。”

“那...也行吧。”有萧平旌护着,应该没事。

淑贵妃的寝宫,满满的都是书。

范闲:来图书馆了?能办卡吗?

淑贵妃还没来,范闲和萧平旌就坐在桌子前等着。

桌子上放着一本摊开的书,范闲就这么看了起来。

淑贵妃都到了范闲还在看。

“淑贵妃。”萧平旌起身行礼,范闲一动没动。

“坐吧。”淑贵妃也没管那么多,她看着范闲:“喜欢看书?”

范闲没理她。

萧平旌悄悄戳戳范闲:“范闲,淑贵妃叫你呢...”

“不妨事,我看书入迷了也经常这样。这孩子,到是合我的眼缘。”淑贵妃放下手里的书问萧平旌:“你们来这里是...为了范闲的婚约...是林婉儿?”

好嘛,继宜贵嫔的毫不在乎又来了一个云里雾里的。

萧平旌默默解释:“是范闲跟林婉儿退婚,然后跟我定下婚约...”

“男子与男子之间也能订婚啊?”淑贵妃没有反对票,淑贵妃只有好奇。

被淑贵妃这么一看,萧平旌下意识握住范闲的手。

“到也算般配,确实是比与婉儿在一起好些。”不然两个木头凑到一块儿,那还不无聊死。

“范闲的诗写得不错,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淑贵妃笑笑:“颇有些才气。”

“杜甫写的。”范闲抬头回答。

“杜甫是谁?我竟从未听说过。”淑贵妃好奇。

范闲给淑贵妃背了一段杜甫文常...

“这唐代是什么朝代?”

然后淑贵妃萧平旌和侯公公就目瞪口呆的看着范闲一个人滔滔不绝的背唐代历史...

淑贵妃听的入迷,可是侯公公还掐着点呢:“淑贵妃这到时间啦,后边儿宁才人和太后还等着呢。”

淑贵妃也明白自己留不得范闲,就算自己再想听也得忍着:“范闲,萧平旌,你们就先去吧...等到下次有机会进宫再于我细讲也不迟...”

虽然不用讲故事了,但是范闲不太乐意走,刚刚那本书还没看完呢:“这书...”

淑贵妃看范闲合眼缘也打算送他:“可以送...”

“范闲可以借书吗?”范闲看着淑贵妃:“范闲过几天看完了就送回来。”

淑贵妃有些惊诧,但是这确实是一个好主意,这样一来范闲就可以多来几次,讲讲那些她从未听过的东西,于是她看范闲的眼神越发欣赏:“好,当然好,你可以借,我就就去问皇上要个恩典,希望你能常来。”

范闲和萧平旌离开的时候,淑贵妃还在念念不舍。

“范闲真是一个好孩子,虽然这男子与男子也能订婚,怎么承泽就没追到范闲呢...”

萧·九品·听的一清二楚·平旌:????????以后范闲他一定得跟着!

宁才人这边更好说,宁才人所生大皇子就在边塞领军,他们与萧家的关系本来就亲和。

宁才人上来就拍了拍萧平旌的肩膀:“行啊,你小子最近练的不错。”

“嘿嘿,娘娘谬赞了。”萧平旌心虚,最近他一直跟范闲玩来着。

宁才人看着萧平旌:“你小子这干的什么事儿啊?我也是从小看着婉儿长大的,婉儿也算我半个闺女,你是我半个儿子,你说你们俩...唉,算了,这事我没法说,手心手背都是肉,既然婉儿不在意我也没什么好说的。”

宁才人又看着范闲:“也不够壮实,胳膊也细了些...你小子究竟是有什么魔力?婉儿竟然还特意进宫来告诉我不要为难你...”

“娘娘,婉儿今日也来了?”萧平旌蒙圈,感情刚才那几关过的那么简单,都是林婉儿帮忙说了情啊。

“是啊,今日一早便过来了,现在正在太后那儿守着太后呢。”宁才人想了想:“太后脾气倔不好劝,估计婉儿要等一会儿才会走。这样吧,我留你俩吃个饭,饭后婉儿应该也就走了,也免得你们见了面尴尬。”

萧平旌心累...今日又要吃撑了...

“快吃快吃,你们习武之人啊,就是要吃饱。”宁才人给萧平旌和范闲的碗里不断夹菜...

范闲吃不了,求助的看着萧平旌。

萧平旌被看的精神恍惚:“我帮你...”

等萧平旌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的时候,他只能看着面前的两碗饭欲哭无泪了。

范闲还很开心:“萧平旌加油不要浪费粮食哦!农民伯伯种地很辛苦的。”

听了这话的宁才人对范闲好感直线上升:“不错,这话我爱听。”

最后萧平旌真的是吃不下了,还是宁才人出面说会分下去给下人吃才作罢。

萧平旌:到明年也不想吃饭了。




今晚还有一章哟~

叮!您的图书馆管理员【淑贵妃】已经向您颁发了借书卡,请注意查收和多多使用哦!

下次二皇子回家就会看见范闲和他妈妈相聊甚欢了...真好啊。

评论(12)

热度(90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