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镜语

除了玫瑰少年都会更的,瘫,文写自闭了就画画的幼儿园选手罢辽

【all闲】虽然说不出来但是我喜欢这个世界呀25

自闭症范闲

cp已定小皮筋,其他人都走误解和亲情向啦~

庆帝本来想着让范闲和太后见一面套出点儿神庙线索,没想到太后不见范闲却也出了这么大的反应。

“好啊,不愧是朕的儿子。厉害的很。”

庆帝去到太后寝宫的时候范闲和萧平旌已经在殿内候着了。

林婉儿坐在太后床沿默默拭泪。

“参见陛下。”除了范闲又是跪了一地。

“起来吧,太后怎么样了?”

一边的太医连忙出来回答:“回陛下,太后急火攻心,怕是....无力回天。”

“当真是没有法子了吗?”林婉儿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太后毕竟是看着她长大的。

林婉儿突然想起了什么:“范闲!范闲也在这里!陛下,婉儿求求您让范闲给太后看看吧?范闲可是神医。”

“这...”庆帝当然明白,范闲自幼是跟费介学习的,毒人还差不多,神医?

林婉儿以为庆帝是在介意范闲气到太后的事:“陛下,范闲为人善良,我相信气到太后一事并不是范闲有意为之,您给范闲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好吗?”

“范闲去试试吧,看看能不能救。”钥匙没套出来,太后不能死。

范闲迷迷糊糊去给太后把了脉,太后气若游丝神智却还清醒:“滚...滚开...那个...那个妖女...你是...那个...妖女的孩子...滚...妖孽...”

萧平旌和庆帝当然知道范闲的母亲是叶轻眉,知道太后再说什么,但是林婉儿不知道,她以为太后是糊涂了,骂的那么难听,只希望范闲不要介意。

范闲当然不介意,他根本就没听懂,加上太后根本没有什么力气活动,她自以为很激烈的挣扎在范闲眼里什么也不是。

范闲给太后把了脉:“心脏病。”

“怎么救?”

“要做心电图才能知道的。”心脏这种东西怎么摸出来呀,范闲又不是x光机。

“心...心电图?要电击吗?”林婉儿害怕极了。

但是范闲在认认真真回答:“心脏骤停的时候要电击急救。”

太后一听这话更不好了:“妖..妖孽...果然是...果然是妖孽...想用雷劈...劈哀家...”

太后本来对叶轻眉就是既恐惧又厌恶,什么神庙使者,在太后看来不过是一个居心叵测的妖孽女人。但是她也是真的害怕叶轻眉,庆帝是怎么登上皇位的她心里有数。

范闲送来的那三尺白绫已经足以让她恐惧了。叶轻眉不是死了吗?庆帝都不知道的事情,范闲怎么会...

现在范闲是要让叶轻眉一个雷劈死她吗?

太后的眼睛里只剩下惊恐。她完全不敢想象叶轻眉会回来。

“滚...滚开...哀家...又...又没有...对...对你娘...做过什么...”太后已经惊恐到语无伦次了,却还不忘记自称哀家来显示她高贵的身份。

范闲不会明白是太后想让他滚蛋,反而在努力理解太后说的话。

心脏病不能生气,这位老奶奶是不是在生范闲妈妈的气呀?

然后范闲道歉:“老奶奶,对不起,妈妈不该偷看老奶奶床底下的情书。”

范闲想着道歉了老奶奶就不会生气了吧。

果然是不会生气了,因为老奶奶去世了。

范闲说完那句话太后怀着对叶轻眉满满的惊恐去世了:叶轻眉!她果然回来了!

“太后!”

又是一阵兵荒马乱。

太后确认去世,林婉儿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婉儿对不起...老奶奶没救回来。”范闲有点委屈,明明是这里太落后了,不然老奶奶一定会没事的。

“范闲...你...你不用道歉的...”林婉儿就在一旁看范闲治太后,明明范闲一直努力在想方法救人,是太后神志不清可能认错了什么一直在辱骂范闲:“本...本来...太医说了救不回来的...你已经很努力了...”

林婉儿完全没有想过范闲会伤害太后,哪怕太后一直嚷嚷着说范闲送她三尺白绫咒她死。那“三尺白绫”林婉儿看过,是三尺没错,可是料子非常好,纹样也精细,一看就是精挑细选过的。

其实是范闲给五竹的钱太多了,五竹叔只好买最贵的...

萧平旌走过来抱住范闲:“没事的,没事的,我相信陛下也不会怪罪你的。”

范闲虽然很莫名其妙为什么会被安慰,但是萧平旌的怀抱很舒服,那就趴一会吧~

至于庆帝,庆帝怎么可能会怪罪范闲呢,范闲刚刚可是把钥匙的藏身之处说出来了...

在太后的床底下。

叶轻眉,是你告诉范闲的吗?

哪怕只到五竹的存在庆帝还是没由来的心悸。

怎么样,才能让范闲把箱子交出来呢?

不管日后如何,反正范闲现在定要看好在眼皮底下。

“范闲。”庆帝走到范闲和萧平旌面前。俩人搂搂抱抱的让庆帝很不爽,但他忍着。

“陛下。”萧平旌松开范闲:“陛下节哀范闲已经尽力过了,他也不是有意的...还请陛下网开一面...”

“不是,我也没有要怪罪范闲的意思。不过要给其他人一个交代,朕给范闲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庆帝摆摆手:“萧平旌,你与范闲相处良久,觉得范闲文采如何?”

“自然是文采惊世,范闲的诗世上无人可出其右。”

庆帝也知道萧平旌说的是实话,但是看萧平旌一脸骄傲,一脸我老婆最牛逼的样子就很不爽,庆帝在内心疯狂翻白眼:“过几个月,北齐的文坛大家庄墨韩进京与我庆国进行交流学习,朕想让范闲做三皇子的老师,免得到时候落了下乘,你看如何?”

“臣觉得范闲一定能做的很好。”萧平旌觉得稳了,但是范闲一个人日日进宫?

“陛下,臣已是九品了,能不能申请一下做三皇子的教习师傅呀?”萧平旌挠头。

“你是想做三皇子的老师吗?你是舍不下范闲吧?”

“嘿嘿,陛下这都被你看出来了。”

“准了。”

“谢陛下。”

等等?现在两国正在打仗呢?庆帝怎么知道庄墨韩几月后来...?算了算了,不就是给三皇子当老师嘛,他们两个人什么干不成呀?走了,去“图书馆”借书去了。

萧平旌已经成功被范闲给带跑偏了,图书馆这个词儿是他昨天晚上才知道的...

淑贵妃今日很疑惑,她还没有去向陛下求恩典呢,范闲怎么进来的?

“淑贵妃娘娘,我和范闲现在是三皇子的老师啦,日后自然可以随意进出皇宫了。”

淑贵妃挺开心:“那感情好,你俩教导三皇子我们也放心,日后若无事,往我这走动走动,我早就派人准备好了纸笔,范闲上次说的那些东西真真是妙极了。下次来,我可以抄录成书。”

今天一早就来了,但是刚刚给自己亲妈放书去了刚刚走回来的二皇子:在?您真的是我亲娘吗?对待我那么不苟言笑的,为什么跟他俩谈的那么欢?我是亲生的吗?我是您捡的吧?

二姐姐:我裂开来。





那啥,我弱弱的说一句,萧平旌不是没有脑子(对不起,我知道我写的很憨,别骂了别骂了)只是他的家长哥哥都在,任何能庇护他的人都在,我觉得没有必要让他成长的那么有脑子...两个傻蛋在一起多好啊

评论(19)

热度(78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