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镜语

除了玫瑰少年都会更的,瘫,文写自闭了就画画的幼儿园选手罢辽

【all闲】虽然说不出来但是我喜欢这个世界呀22

自闭症范闲

“你说陛下让咱俩明天一起去皇宫?”萧平旌看着完好无损甚至左手花束右手西瓜(燕小乙给的)的范闲一脸震惊:“陛下居然同意我们俩结婚?”

“陛下又不是民政局,为什么不同意?”

又是萧平旌听不懂的词:“啥是民政局...”

范闲没说话,倒是一边的五竹回答了他:“民政局是主管民间社会事务的行政部门,一般包括婚姻登记、拥政爱民、区划地名、低保、福利、慈善、殡葬、救助等。”

没听说过啊,那应该是仙界的机构了,毕竟范闲他娘是仙女嘛:“你要是这么说,我觉得陛下和民政局也没什么区别...”

萧平旌这样一说,到是让范闲明白了为什么要去皇宫了。

去民政局登记结婚嘛,范闲明白了。

一天稀里糊涂的郊游结束,林家人和叶灵儿直接回去了,范闲半途去了鉴查院给陈萍萍送花。

陈萍萍拿着一看就是太平别院的花一脸复杂:“今日陛下也在太平别院吧...”

一边的影子默默回答:“是的。”

“过几日京都要变天了呀...”

想太多了萍萍!

范家门口,范若若和范思辙还想着怎么把范闲和萧平旌略过范家大厅悄悄偷渡到范闲的小院子呢(你俩就没想过萧平旌完全可以不进来的吗?!),范建已经在门内等着了。

“你们几个,还不进来是在门口等风干吗?”范建看他们就不下马车于是直接开门了。

“爹....”

“都进来吧,二公子请吧,陛下的旨意都下来了,暗度陈仓,好手段。”范建笑的勉强。

萧平旌慌张的一批:“伯父...”

“若若思辙先回去吧,你们俩瞒我的事情稍后再说,范闲萧二公子,跟我来。”范建头很大,这算什么事啊。

书房里,范建暗自头大,萧平旌慌张无比,范闲一头雾水。

“萧二公子,我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让陛下答应换婚约的,但也明白此时绝不容易,也可见你对闲儿用心...”

萧平旌: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什么都没干。

“闲儿身份特殊,范某自然是相信长林府护得住闲儿,只是二公子,你与范闲成婚,闲儿就失去了内库的继承权啊。我也不瞒你,闲儿就是叶轻眉的儿子,内库本来是叶轻眉的基业啊...”

萧平旌蒙圈,萧平旌不知道范闲为了他居然放弃了内库,那可是内库啊!

萧平旌震惊的看着范闲,范闲跟他对视,萧平旌想看看范闲眼睛里有没有后悔或者是惋惜,可是范闲的眼睛里什么都没有,范闲的眼睛里只有萧平旌的倒影。

“范伯父!萧平旌在此以长林府起誓!今后一定与范闲不离不弃,一定护好范闲周全!内库权利,萧平旌一定尽全力将伯母的遗产夺回来!”

“好。”跟范闲相处的这几个月范建当然明白范闲只是个小孩子。若若思辙觉得哥哥是神童天才,旁人觉得范闲城府心机,太子二皇子只把范闲当做博弈筹码,只有范建明白,范闲就是个孩子。

范建也不想着让范闲闯出一片天地了,他只希望范闲能和婉儿结婚之后回到澹州富庶平淡的过一生...可惜他早该明白不可能,毕竟是她的孩子。幸好跟萧平旌一番交谈也能感觉出萧平旌是真心的,有了长林府的庇护,范闲还能平稳一点...幸好萧平旌是真心的...不然陛下这个婚约...

“明日皇宫,还望二公子多多照顾范闲了,天色不早了,你们回去吧。”想通了的范建感觉自己也没有那么难受了...

“那萧平旌和范闲回去睡觉吧。”

???

“陛下下旨完婚之前你俩不许睡一起!”妈的我收回刚才那句话!就是很难受!

萧平旌陪着范闲在院子里看星星,回想这一天,跟做梦一样。

萧平旌刚刚还是单独跟范建聊了一会儿。

范闲啊,是天上掉下来的小仙子,什么都懂却也什么都不懂。

他究竟为什么会喜欢我呢?

萧平旌回想他们相处的这几个月,他好像没做过什么啊,到是范闲好像一直对他百依百顺的...

范闲本来仰着头看星星,又突然想起来了什么,范闲伸手,把萧平旌的手牵起来。

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因为爸爸妈妈都是这样做的。

“哥!”范若若急急忙忙跑进来,“林婉儿想要和哥说几句话。”

“可以。”

“我要回避吗?”萧平旌有点尴尬,他不知道怎么面对林婉儿。

“二公子不必了,我就是来问几句话。”林婉儿身披斗篷走进来,她把兜帽拿下来,眼圈都是红色的。

“范闲,你不想与我结婚,跟我说解除婚约便是,何必要直接换婚约来羞辱我?”

“范闲拒绝过了。范闲有跟爹说。”

“那你拒绝我是为什么?因为我是私生女,或者是有恶疾缠身命不久矣?”

“范闲治的好,不用怕。”范闲现在还没有搞明白林婉儿是来干嘛的,是病情复发了嘛?

“那看来是我比不上二公子了...范闲,你究竟喜欢萧平旌哪里?”

这题范闲会:“喜欢萧平旌陪范闲聊天陪范闲玩,会带糖葫芦,不会嘲笑范闲。而且萧平旌也喜欢范闲。”萧平旌愿意和范闲做朋友那当然是喜欢范闲。

“仅此而已?可这些我也会啊?范闲,我也很喜欢你啊,你为什么不选择我呢?”林婉儿以为会是家室容貌名分或者是性别,她万万没想到范闲的回答是这个:“范闲,你究竟知不知道什么是喜欢啊?”

林婉儿觉得如果范闲反问的话,她一定能回答出比范闲更好的答案,她就很喜欢范闲的容貌,文采,温柔善良,而且会照顾人,医术也好...她能说出范闲好多好多优点。

“林婉儿,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

“啊?”林婉儿蒙了:“乌鸦怎么能像写字台呢?”

“林婉儿不知道什么是喜欢。”

林婉儿不能接受:“萧平旌你说为什么?”

萧平旌的脑内回响着范闲说喜欢他的那些话,根本就没有听清楚他们刚才说了什么,他下意识回答道:“不,不为什么...”

“萧平旌知道。”范闲和萧平旌十指相扣。

林婉儿哭了出来:“我明白了,范闲,我今天无厘头的来瞎闹,属实是抱歉,对不起了,祝你们幸福。”

“不哭不哭乖。”范闲和萧平旌握着手呢,就不能给林婉儿抱抱啦!

“我走了,那个,我们以后可以做朋友吗?”

“可以。”

林婉儿擦着眼泪离开了。

范家门前,林珙看着哭泣的林婉儿怒火中烧:“怎么了?他欺负你了,二哥进去打他一顿!”

“不是不是二哥!”林婉儿赶紧拦他:“他没有欺负我,我跟他聊了聊天才知道我对他的并不是喜欢...这婚约解除就解除了吧...反正二哥之前不是不想让我嫁嘛...”

“你真想明白了?这还能说不喜欢就不喜欢?”林珙还是怀疑他们威胁了自己妹妹。

“是婉儿的喜欢太肤浅,我们以后做朋友了。”林婉儿擦干了眼泪:“我还要谢谢范闲呢,是他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喜欢。婉儿自幼在宫里长大,对情爱的了解太片面,是范闲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喜欢。二哥,你也不要怨他,如果不是范闲,婉儿以后可能找不到真正喜欢的人结婚呢。”

林珙好奇了:“他究竟跟你说了什么?你跟鬼迷心窍了一样?”

“二哥,你知道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吗?”

“啊?”

评论(44)

热度(86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