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镜语

除了玫瑰少年都会更的,瘫,文写自闭了就画画的幼儿园选手罢辽

【all闲】虽然说不出来但是我喜欢这个世界呀21

自闭症范闲

一遇到庆帝我就不会写了,啊啊啊啊,写的好烂将就看吧...我枯了


“你给我们说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萧平旌从来不知道范家人竟然可以这么凶。

“就刚刚...我们俩捡了三只小狐狸...然后你哥就问我要不要结婚...然后我就同意了...”萧平旌越说越小声,明明不是他的错,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心虚。

“啊,那没事了。”范思辙觉得没事了,他就说范闲喜欢男人吧!

范若若还在挣扎:“我哥问你就同意了,那你究竟喜不喜欢我哥?”跟范思辙不一样,范若若明确的知道范闲说话绝不开玩笑,范若若觉得她哥能说出这些话一定是有所考虑的。

“喜欢啊...”萧平旌也觉得自己答应的是不是太随便了...但是范闲...

萧平旌回头看范闲,范闲歪着头回看他。

“那个...范闲啊,你真的确定我们要结婚吗?”

“不是结完了吗?萧平旌不要范闲和孩子了?”

虽然范闲语气平和神色不变,孩子也不是那个孩子,但是萧平旌总觉得自己好像一个始乱终弃的渣男。

“若若姑娘!思辙弟弟!你们信我!等到我父亲大哥打仗回来我立刻上门求亲!”萧平旌伸出三根手指:“对天发誓!绝无虚言!”

“那我哥的婚约...?”

“长林府来解决!”

范若若拉起范思辙就跑:“你等一下!我们俩单聊!”

姐弟俩跑到树林里暗中商量,他俩自以为这个地方很隐蔽,但可惜九品萧平旌听的一清二楚。

“让你天天忽悠我哥跟萧平旌在一起了,要不然也不会闹出这个!”

“姐!那我也没说错啊!现在在一起和几个月前在一起有什么区别啊?再说人挺有诚意的呢。”

“那父亲大人那边怎么办?”

“人家不是说了等国战打完来咱家提亲吗?到时候再说呗,跟以前一样先瞒着吧。”

“...也只能如此了,反正也瞒不了一辈子,到时候光明正大一点说不定爹会同意呢...”

那边范家姐弟俩还在商量怎么瞒,这边萧平旌的处理器的温度终于降下来了,他看着与平常毫无区别的范闲悄悄开口:“范闲,你为什么要跟我结婚啊?”

“有孩子了不应该结婚吗?”

啊这...“我以为是你喜欢我什么的...”

“范闲喜欢萧平旌。”不可以让伴侣有不安全感,必要的表白是必须的。范闲把看小说和电视剧的看出来的恋爱经验拿出来实战了:“我爱你。”然后又是吧唧一个吻。

很好,萧平旌冷却的CPU又烧了。

范家姐弟俩正好走回来:啊!没眼看没眼看!

他俩商量完了,反正在萧平旌正式来范府求亲之前他俩的关系绝对不能暴露。为了哥哥的名誉!

范思辙和范若若你一言我一语的跟萧平旌“约法三章”,萧平旌傻不拉几点头,正式上门求亲范闲之前绝不说出去。

唉,商量了半天...你说你们怎么就不长记性呢,主要是跟谁说心里能不能有点数?萧平旌答应了有什么用啊...

那边林婉儿叶灵儿和林大宝走过来了:“你们怎么了?怎么都不说话?”

范思辙和范若若赶紧没话找话:“哥,你捡的这几只小狐狸真可爱啊?它们叫什么名字啊?”

“对啊哥,你从哪捡的?”

“那边。”范闲往树林一指。

听见捡到狐狸的叶灵儿赶紧跑过来:“有小狐狸?公的母的啊?我可以养吗?”

“不可以。”这是范闲和萧平旌的崽。

“那好吧...”叶灵儿有点失落但也明白自己根本养不好小动物:“你们怎么捡到的?”

萧平旌赶紧跟她们讲了讲他和范闲怎么捡的狐狸,他怕范闲讲的太全...

“...就在草丛里发现它们三姐妹啦。”

“你怎么知道是母狐狸?都还这么小呢。”

快被范闲同化了的萧平旌:“因为我想要女儿。”

??????

“王昭君妲己安琪拉。”范闲听见草丛三姐妹自动接了一句。

“哥你取完名字啦。”范若若问到:“名字都好奇怪啊?不过哥你要养,叫什么都好啦。”

然后三只小狐狸就被默认叫了王昭君妲己安琪拉...

啊这...

“为什么有一个姓王?”林大宝致命一问。

其他人看范闲,范闲不说话。范闲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哥一定是有他的用意!”哥吹嘛,闭眼吹就行了。

“这样啊...”

.....

范闲脚边打过来小石子,五竹要见他。

哦,范闲结婚啦,范闲要跟叔说。

范闲起身拉着萧平旌就跑,怀里还放着一只崽,嗯,是妲己。

不知道范闲萧平旌什么操作的范思辙范若若连忙用剩下的崽子哄住一脸问号的林婉儿和叶灵儿。

“范闲,我们去哪啊?”

“见叔。”

树上跳下来一个眼蒙黑布的男人,把萧平旌吓了一大跳。

萧平旌自认九品,却没有发现这个人在哪里等着。

“小心!”萧平旌下意识把范闲护在身后。

“我是范闲的叔叔,现在...你们结婚了,那我也是你的叔叔。”五竹才不会思考两人配不配能不能在一起这种问题,他的程序里显示范闲喜欢的都可以。

“叔叔好。”萧平旌有点拘谨,在他的常识里刚刚那种“婚礼”根本算不上正式结婚,但是范闲家里人竟然都当真了是真的让萧平旌很意外。

“范闲,沿河往东走,太平别院,是你娘当年的居所,里面可能有能打开你娘箱子的钥匙。”五竹在这附近找回了他一部分记忆。

“叔还想打开箱子?”在范闲眼里开箱子跟五竹不要范闲了是一个意思。

“只是拿钥匙。”五竹抱着铁钎:“门口有九品高手,我去引开他,你们进去找钥匙。”

“不要。”五竹叔忽悠小孩,范闲和萧平旌一进去五竹肯定不要他们了:“萧平旌和叔一起,范闲去找钥匙。”

“也可以。”搞不清楚范闲逻辑的五竹点头同意。

范闲拉着萧平旌凑到他耳边:“看好叔,不能让叔跑掉。”

云里雾里的萧平旌:???

“好。”算了算了范闲说的照做吧。

三人商量完到了太平别院附近,果然有一队人马在门口。

“是燕小乙?大内侍卫统领,九品箭手...那里面的人只能是庆帝啊?叔,你不是说这里是范闲娘亲的故居吗?”萧平旌改口改的挺快。

“范闲的母亲是叶轻眉。”

哇!是那个传说中的仙女!

“庆帝在,范闲要怎么进去?”

范闲看了萧平旌一眼:“敲门啊。”

???

“萧平旌看好叔。”然后范闲真的直接走过去敲门了。

燕小乙提箭欲射,却发现是范闲,范闲怀里好像还抱了个什么东西,在范闲衣襟里蠕动。燕小乙对这个猫猫精还是挺有好感的,于是放下了弓箭。

“站住!范闲?你来做什么?”

“来找钥匙。”

“钥匙?”燕小乙不解。

“让他进来吧。”是庆帝的声音。

燕小乙只好放行,他闪开的时候看见范闲衣服里面有一只小狐狸。

小狐狸探出头来和范闲一起看着燕小乙。

原来不是猫猫精,是狐狸精啊。

“小狐狸精。”

“对啊,妲己就是狐狸精。”范闲点点头,rua了一把怀里的小狐狸就走了。

燕小乙:什么玩意?他在说啥我在说啥?

“范闲,你可知这里是什么地方?”庆帝领着范闲在院子里闲逛。

“太平别院。”范闲老老实实回答。

“也是我一个故人曾居住的地方啊...”庆帝站在院内看着这院子里的陈设似在怀念什么:“你今日到这儿来是做什么?”

范闲没说话。

“不必拘束,在皇宫外没有君臣,你想说什么就直说便是。”

范闲才不是拘束,范闲只是在想怎么表达他要找的钥匙...最后没想明白,直接复读:“找你娘的钥匙,开那个箱子。”

庆帝:???不论君臣也不必这么直接吧?直接就你娘了?

“开箱子开谁的箱子?”庆帝听见箱子就不打算先跟范闲计较称呼问题了。

“叶轻眉。”叔是这么说的。

庆帝内心惊涛骇浪心绪翻涌面上却愈发温和:“那个钥匙,你说在太后那里?”

不对不对,是:“钥匙在你娘那里。”范闲只会复读...主要是范闲并没有搞明白五竹口中的“你娘”就是妈妈的意思,在范闲的意识里妈妈和“你娘”不是一个人...

于是范闲纠正庆帝不在太后那里:“钥匙在你娘那里。”

庆帝:明白了,这就去和太后对线。

庆帝点头示意范闲他明白了,他准备过几日去太后那里看看。

“这些事情是谁告诉你的,五竹吗?”

“不是。”范闲拒绝让外人知道范闲的仙女教母。

“你不愿意说那就不说吧。”庆帝现在急需套出箱子来他连范闲为什么来太平别院都不在意了:“你明日可有空?有空的话不如来皇宫一趟。朕听说你跟婉儿相处的似乎还不错,明日来皇宫见见那些看着婉儿长大的太后和嫔妃,你们多见见,商量商量你和婉儿的婚事。”明日让范闲与太后一见...

“不行。”范闲已经结过婚了。

“为何?”

“范闲已经结婚了。”

“谁?”

“萧平旌。”

“你们两个?”庆帝蒙了。

庆帝的反应让范闲以为庆帝在质疑他们养不好崽。

“有孩子了。”范闲甚至把怀里的妲己掏出来表达一下自己养得好崽崽:“妲己叫爷爷。”

妲己?!这个名字庆帝有印象,叶轻眉曾提起过,不过他也记不太清楚了,似乎与亡国有什么关系...这个名字,是在警告他吗?

不明所以的妲己:“嘤。”

范闲:看,范闲的崽很懂礼貌的。

庆帝心思转了千回,他结合了自己已有的情报他觉得范闲似乎知道的非常多,所以在套出箱子钥匙和神庙秘密之前他还是要暂时稳住范闲。

“婚约换萧平旌也不是什么大事...”庆帝笑容和煦:“那明日便与萧平旌一同来皇宫吧!让太后和嫔妃们看看这婚约是换不换得。”

若是两人成了...这样一来...萧家人不能死...

“朕还有事,你若无聊在这逛逛也可以...”

庆帝赶忙打发了范闲拟旨下密令去了。

庆帝走了,范闲也没找到钥匙。

范闲很开心,没有钥匙就等于五竹打不开箱子就等于不会扔掉范闲。

嗯,还有给萍萍的花。

于是范闲还在太平别院薅了几株好看花。

燕小乙正在门口吃饭。

范闲出门看着燕小乙一口羊肉一口西瓜下意识说道:“小心拉肚子。”

燕小乙:这么关心我干什么?

范闲又想起来自己还在带崽,于是有举起小狐狸的爪子:“妲己说哥哥再见。”

妲己:“嘤。”

今天的燕小乙也在好奇动物为什么能成精。




lofter 不能没啊我好慌QAQ

评论(37)

热度(105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