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镜语

除了玫瑰少年都会更的,瘫,文写自闭了就画画的幼儿园选手罢辽

【all闲】虽然说不出来但是我喜欢这个世界呀6

自闭症范闲

范思辙带着范闲范若若去吃饭,滕梓荆自告奋勇给他们驾车。

范若若在车厢里面扒橘子投喂范闲。哥哥吃东西最可爱啦也不挑食吃东西之前先伸舌头垫垫真的好可爱呜呜呜

到是范思辙颇有些坐立不安。

“让澹州那个野小子下来!”

车厢外面传来了叫嚣声。

范思辙第一次做这种事,说不怕那是不可能的:“我...我下去看看去...”

然后范闲一把抓住了他:“吃完。”

橘子没有吃完怎么能走呢,浪费食物是不对的。从小被教导食物珍贵的范闲从来都不浪费食物,有些同样自闭症的孩子脾气很爆,吃饭的时候那就是鸡飞狗跳,但是范闲就算是生气也不会拿食物撒气。

范闲慢慢悠悠吃橘子,还把范思辙手里的橘子拿过来学着范若若喂他的样子给范思辙喂橘子。

外面滕梓荆已经和叫嚣的人打起来了。

范思辙听声音都觉得肉疼,但是他怂了,看着范闲给他喂橘子他更害怕了。

我不吃他是不是也打我?娘亲救命啊!!!

吃完橘子外面早就打完了,范闲带着范思辙下了车。

车外围了一圈看热闹的百姓,滕梓荆负手而立,车前趴了一地人。

那群人哎哟哎呦的爬到范思辙面前:“少爷!少爷你可得给我们做主啊!少爷!”

这都是什么猪队友啊!

范思辙吓得马尾都快炸开花了,他一脚踢开离他最近的人:“滚滚滚!谁给你做主!谁是你少爷!你你你...你怎么瞎认少爷呢!”

范思辙转头对范闲谄媚的笑:“这定是有贼人挑拨离间!我我我都不认识他们!”

滕梓荆听得翻白眼,不是你他就把头割下来丢出去!

范若若在车里掀开帘子看着范思辙,觉得这破弟弟不打不行了。

范思辙跟范若若对视一眼越发觉得不妙,他立马抓起范闲的胳膊揽在怀里:“我跟我哥情比金坚!是吧哥!嘿嘿嘿嘿...”

“道歉。”

“对吧对吧我俩情比金坚...啊...啊?”范思辙懵逼。

“踢人了,道歉。”范闲一本正经的拽着范思辙,大有他不道歉就不走的架势。

这!这...哪有少爷给下人道歉的!成何体统!“哪有少爷给....”不对!范思辙觉得自己明白了!范闲多贼啊!在这里诈他!他说了不就认了这群人是他安排的吗!

然后范思辙憋憋屈屈的道了歉。

范闲很满意。

滕梓荆在一旁憋笑都快憋出内伤了。范闲这小子真是机灵哈哈哈哈。

范闲哪里有想这么多,无缘无故打人不就该道歉吗?就算他们碰瓷,那也被滕梓荆教训过了呀。对,这群人在范闲眼里就是拦车碰瓷要钱的...

小插曲结束,一路上终于平稳的来到了一石居。

“姐...是不是贵了点啊...”范思辙一脸肉疼。

“你都答应了做东...难不成要反悔?”

“不敢不敢嘿嘿嘿...”

路边上来了个妇女将他们拦了下来:“要书吗?禁书红楼!八两一本,这可是一本真真正正的奇书!”


范若若突然有一些恼火,虽然她也不知道为何恼火,如果范若若是现代人,估计就能明白那种自家太太的书被人盗版了的心情。

随意打发了买书的,上了一石居落座的范若若看着范闲非常不好意思:“哥,都是若若不好...”

“姐你道什么歉啊?”

范若若给了范思辙一肘子:“你懂什么!那书是哥写的!”

“曹雪芹的。”

“哥,都怪若若,本来只在各府女眷之间流传...是若若识人不清让这书漏了出去...”

“没事。”中小学生必读书目大家都看有什么奇怪的。

范思辙在一边盘算这书能挣多少钱,他收回所有范闲的坏话!谁会跟摇钱树作对啊!这不是有病吗!

“哥~”范思辙的声音能转十八个弯:“咱把这书的生意盘下来吧!一本书买八两银子!这书的成本三钱二分不到,不算人工,一本书净赚七两六钱八分,你看下面买书的人!这一天估计能卖百本!一百本书能赚七百六十八两啊!若是十五天有一卷,那就是一万一千五百二十两!除去人工铺面的三分,那也有八千零六十四两的纯利!暴利啊哥!”

范闲不知道范思辙要做什么,但是范思辙在做数学,算的很准,好好学习是要夸奖的,于是摸摸范思辙的头:“棒棒。”

范思辙:?

范若若一看范闲就没听懂:“哥,范思辙的意思是想和哥合作,哥写红楼范思辙出版。”

“哥!绝不亏了你,咱俩四六分账!我四你六!”

“范思辙想要红楼?”范闲大概理解的就是范思辙想看书。小孩子想看书是好事:“可以。”

“哥!你真是我亲哥!”范思辙笑的见牙不见眼。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范思辙:我这怎么又听不懂了。

突然街道上鸡飞狗跳,一群人把街上卖书的人都清了个干净。

一个人从轿子上下来捡了一本红楼:“本人郭保坤,家父官拜礼部尚书,在下不才,却也为宫中编纂。郭某自幼习文,最重礼数,诸位既是读书人,更应诵读圣贤,这等污秽杂书有辱斯文呐!依我看啊,打今日起,这书就禁了吧!”

“郭保坤你瞎扯!”范思辙一听有人要断他财路立马急眼:“你看过吗你就禁!你爷爷我今日就教训教训你!”说着就冲下了楼。

“郭保坤这个畜生!”滕梓荆在酒楼后院停车刚上来就看见了楼下作威作福的郭保坤。

“昨晚说的?”

“就是他。”

范闲也下楼去了,坏蛋欺负弟弟怎么办。

范闲过去把范思辙拉到身后,就看见人群中钻出来一个男人自称贺宗纬讲了一堆屁话。

跟坏蛋说话的也不是好人。

突然身后范思辙突然挣脱范闲冲了上去:“你敢骂我爹?!”

郭保坤的侍卫立刻就把范思辙控制住了,范思辙挣不开,感觉自己胳膊要碎了:“哥!救命!”

敢打弟弟?

范闲过去直接把侍卫胳膊捏断了。弟弟伤在哪就要还回来。

“你这私生子好生无礼!给我上!打他!”郭保坤一挥手,后面的侍卫都赶过来了:“放心打!”

然后范闲把他们所有人的胳膊都捏断了。

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哦。

“再来。”范闲准备捏郭保坤了。

“你你你你你别过来啊!”郭保坤吓得连连后退。

“范公子且慢!”

范思辙一回头,是靖王世子李弘成,他立刻拉住了范闲:“哥!别打了,世子殿下来了。”

柿子?柿子会走路?但是弟弟说不打了那就算了吧。

范闲回头看李弘成,感觉他一点也不像柿子。

“范公子,在下靖王世子李弘成,不知范公子为何当街打人呢?”

范闲没听懂,但是范思辙在呀:“此二人侮辱我哥写的红楼!不打他们打谁?!”

“原来如此,小生不才,却也读过公子红楼,确实是一本奇书。”李弘成看了看一边的郭保坤和贺宗纬:“但是郭公子不喜此书应该也是另有见解。既然几位都是文人,以武做比未免有失风骨,我府上明日恰巧有一诗会,不如几位明日以诗来比?诸位意下如何?”

郭保坤赶紧应下,他怕被打:“在下一定到场!”

贺宗纬也跟上:“在下也是!”

“范公子呢?”

“他怕是不敢吧?乡野村夫能写出什么好诗?”贺宗纬出言讥讽,他不怕,范闲又不打他。

“哼,我哥这么有才气一定把你们都比下去!我哥一定去!”到是范思辙被人一激立刻不服。

“哥,咱明日就去呗!狠狠的打他们的脸!”范思辙讨好的笑。

虽然不知道去哪但是看弟弟挺开心的范闲:“去。”



准备把小皮筋放进诗会里~应该明天就会上线啦~

按我的拖拉程度可能是一章之后或者是两章...6眼泪了

评论(21)

热度(114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