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镜语

除了玫瑰少年都会更的,瘫,文写自闭了就画画的幼儿园选手罢辽

【all闲】虽然说不出来但是我喜欢这个世界呀4

自闭症范闲

没等柳如玉惊诧呢,就见着范思辙提着个箱子跑进院子来了:“刚才那小子呢?范闲你给我出来!”

范闲听见范思辙叫他的名字,直接就走了出去。

一边的侍女叫范闲出去了,便悄悄地对柳如玉说道:“夫人,少爷没讨到银子,正是脾气暴躁的时候跟范闲争执起来若是打了范闲该怎么办呀?”

柳如玉坐在那老神在在:“就是要打了才好,让范闲知道厉害,以后再不敢造次。”

“可是范闲好像会些功夫呀!少爷被打了怎么办?”

“刚来第一天就敢打嫡子,这样的人,我看老爷敢留他?”

屋外的范思辙冲着范闲不依不饶:“你是不是耍我呢?你这箱子根本打不开。”

“范闲说过打不开。”弟弟怎么傻乎乎的。

“嘿!你这破箱子这么沉,我给你提了一路,你是不是就是累了想找个人免费给你提东西?”范思辙越想越觉得自己想的对,自己肯定是被这个私生子给耍了:“你等着!我这就抽你!”

“范!思!辙!”少女的声音带着怒气从院门口传来,吓得范思辙一激灵。

“哥哥!”出落的亭亭玉立的少女范若若小跑着过来,范闲早就伸着胳膊等她了。

“若若很想哥哥。”范闲把范若若抱在怀里就像小时候一样。

“你...你们...成何体统啊?”范思辙傻了。

“给我跪下!”范若若放开范闲盯着范思辙,范思辙吓得噗通就跪下了。

“刚才我遇见了账房先生,你不好好读书又想对账房先生无礼。”范若若一挑眉:“这些我都可以原谅你。”

“但是你居然敢对哥哥不敬!”范若若的声音带了怒气:“长幼有序!平时的圣贤书你都读到狗肚子里去了吗?”

范思辙哪有好好读过书,可不就是读到狗肚子里去了,就算是这样他也不敢反驳,他真是天生就怕这个姐姐。

“把手张开!让你长长记性!”范若若夺过范思辙手里的擀面杖要敲他手心。

范思辙自知躲不过,害怕的眼睛都闭上了,哪知擀面杖却迟迟没有落下。

范思辙睁眼,他看见范闲抓住了范若若手里的擀面杖。

“哥?”

“不能打弟弟。”小孩子犯错了要引导不能体罚,医院里的医生都是这么做的。

“那好吧,既然哥哥你都这么说了。”范若若收起来擀面杖:“范思辙还不快谢谢哥!”

范思辙站起来,发出细如蚊蝇的声音:“谢谢哥...”然后一溜烟的跑走了。

“唉,既然他走了,哥哥去若若那里吧,咱们好好聊聊~”范若若很自然的牵起范闲没拿箱子的手,把范闲带走了。

“娘啊!”范思辙来找柳如玉。

“怎么了?是你把他打了?还是他把你打了?”柳如玉还在喝茶。

“都没有,是姐要打我。”范思辙瘫在椅子上:“咱们一定要给他个下马威嘛,我看他人不错,姐要打我还让他给拦下来了。”

“什么?!”柳如玉放下杯子,小东西,心机够深啊,若若都被调离府了还能回来,真是澹州的野狐狸,狡猾的很。

另一边范若若再跟范闲展示她的收藏品。

“这些可是全京都的大家闺秀送来的,就是为了求哥哥更新呢。”范若若看范闲的眼神里只有崇拜。“哥哥的红楼写的实在是太好了!”

“曹雪芹的。”

“没事,哥哥,若若都懂。”范若若早跟老夫人通过信件,澹州根本没有曹雪芹这个人:“哥哥是怕引人猜忌,若若会帮哥哥保守秘密的。”

“说起来哥哥知道是谁写了这张纸条吗?”范若若递给范闲一张纸条,上面写了范闲回府的日子。

“不知道。”

柳如玉和范思辙也在思考范若若是怎么知道范闲回府的日子的,两个人商量半天决定明天范思辙约范闲出去打他一顿。

“不就一个私生子吗?打一顿就老实了。”

“夫人,老爷一回来就找了范闲见面。”

“啊?这么着急?”

范建确实找了范闲在书房见面。

范建在一旁写折子,晾着范闲在门口等着。

范建是想搓搓范闲的锐气好接受他的安排。但是他不知道范闲已经自顾自的玩起来了。房梁上的木纹可以拿来走迷宫,范闲可以玩好久。

久到天都黑了范建准备和范闲聊点什么的时候范闲还在玩。

谁在说话?没喊范闲,应该没事,可以继续玩。

范建很头疼,他只知道范闲性格孤僻,哪知道这根本无法沟通啊。

“闲儿?闲儿?范闲!”

范闲终于看了范建一眼。

“你对将来可有什么打算啊?”

没听懂,范闲眯眯眼看他。

范建却以为是范闲没有想好将来打算,正好现在给范闲开开眼界让范闲继承内库。

“你看,这是何物?”范建拿出玻璃杯给范闲看,玻璃是奢侈品,澹州万没有出现过。

但是这题范闲会:“玻璃杯。”

????“啊?”不对啊,范闲应该是没见过啊。

范闲看着范建疑惑的表情以为自己没答对:“glass.”还不对吗?那是说日语?韩语?还是让范闲背玻璃的制作工艺?

“玻璃的生产工艺包括:配料、熔制、成形、退火...”

“停!不用说了。”范建扶额,这根本没法沟通啊:“快去将小姐请来!”

范若若没一会就过来了,她就知道父亲肯定听不懂哥哥说话,早就在院子外面候着了。

“父亲大人。”

“你平常是如何跟你哥对话的?”

范若若对于能跟哥哥说话还是很自豪的:“就是正常说话啊。哥哥说话都是很简单的。”

范建:???你逗我?怎么感觉被鄙视了呢?

“算了,你跟你哥哥讲讲内库的财力。”

范若若点头:“哥哥,内库是皇室掌控的商号,遍布各国,实力雄厚,是当之无愧的天下第一商号。”

“商号?”范闲眯眯眼。

“唔,就是买东西的。”

明白了,超市。范闲点头。

范建看范闲点头觉得实属不易:“内库是你娘一手建立起来的,现在在长公主的管辖下,长公主与当朝宰相林若甫育有一女,名曰林婉儿,林婉儿就是你此次进京要娶的女子。我想让你娶林婉儿,拿回你娘的内库。”

“哥哥,父亲的意思是结婚可以拿回你娘的内库。”

虽然没有理清这个逻辑,但是范闲还是选择了拒绝:“不要。”结婚和我娘的内裤能有什么关系?难道能多买几条?

“那可是你娘的东西!”

“不是范闲的。”别人的东西不可以随便要,范闲是乖孩子。

“你!没了内库你将来能做什么!”范建恨铁不成钢。

到是范若若说话了:“父亲大人还不知道哥哥就是红楼的作者吧?哥哥文采惊世,将来定有作为的!”

范建还真不知道,但他知道红楼,真是一本奇书...可是内库必须拿到手:“太子一脉一直想争夺内库之权,澹州刺杀也许是太子所为。”

“太子想杀哥哥。”

这题范闲也会:“是...是二夫人...这...怕少爷去京都争夺家产。我...我这都是为了范府啊!在少爷手中范家要没落的呀!”

范闲遇到不会说的话就只会情景复读。

范建听的云里雾里,到是范若若脸色大变:“父亲!是姨娘要杀哥哥!”

“这?”

“哥哥记忆力惊人!他说的话一定是姨娘派去澹州的周管家所说的!”

“他平常就这么说话?”范建头大。

“没错。”

“看你这么为范家着想,腿打断了,留在船上吧。”范闲接着复读。

范若若给爹翻译:“这是奶奶说的,看来周管家已经被奶奶惩治了。”

“鉴查院密令,诛杀国贼。”

“什么?!”这个不用范若若翻译了,范建直接起身:“走,我们找她问问去。”


范建:家里一个复读机一个翻译器,还有一个存钱罐,范家吃枣药丸。

评论(39)

热度(136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