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镜语

除了玫瑰少年都会更的,瘫,文写自闭了就画画的幼儿园选手罢辽

玫瑰少年(四)

玫瑰少年(四)

伪音大佬白X性别认知障碍信

★甜饼是什么?我不知道,我没听见。

★我下一章就要发玻璃!

★语文老师你别先死,等等,我要一起走。

  辞职之后的第二个星期,韩信终于接到活儿了。

  他也不是没想过换一个地方,找一份踏实的工作,可惜的是无论到哪儿去,别人都像串通好一样都不要他。

  有一些公司还委婉的跟他说回去吧第二天等消息,有些公司看见他的简历直接就说了不要。最后一次找工作是在一个星期前,那家公司的人事部经理对他说:“得罪了程雅...我们这些小公司哪个敢要你?”

  好吧,他学历不高的人能去哪个大公司找工作?只好在家闲着了。我在他还有一些积蓄能让自己饿不死。但是总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韩信想起了自己有正式工作以前给人家拍私活的事情。之前也算是个人爱好吧,帮别人摄影还有后期什么的,因为拍出来的构图漂亮加之后期做的的确不错还在微博里小火了一把。

  时隔一年后又在微博挂了接单,等了一个星期之后,终于有人来戳他了。

  今天是给个lo娘拍外景,到了场地之后却不想约他的人是妲己。

  “你好...又见面了。”韩信到是很平淡的跟妲己打了招呼,不过妲己却很激动:“诶!你是...韩信对吧!”长刘海黑色口罩还戴一个鸭舌帽,要不是体型和红色的头发而且跟她打了招呼,妲己还真的不敢认。

   “韩信小哥,你那么好看干嘛还要把自己遮得这么严实啊。”以妲己的专业眼光来看韩信的衣服搭配并不直男死亡,只是色系过分统一,一身黑色,而且脸部遮的严严实实,人群里看不见,单独拎出来看...算了,人堆里找都找不到还拎出来?

  “习惯了而已。”韩信随口回答妲己一句就开始调整他的宝贝相机。

  “那个我现在改成拍双人的还来不来得急呀?”韩信抬头,妲己拿着手机笑的一脸谄媚:“我加钱好不好?”

  “好。”韩信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毕竟家里还有一个傻狗的要喂,次一点的狗粮根本不吃。于是韩信就在妲己越发猖狂的笑容中狠宰了妲己一顿。

  交完定金的妲己看起来更乐呵了,她笑嘻嘻的把韩信扔在了她的后勤姐妹团里然后拎着化妆箱说去接朋友然后打车走了。

  韩·一脸懵逼·不知道怎么办·玩手机冷静一下·哦我按小时收费·突然淡定·信就直接找了个地方坐着休息了,妲己的姐妹团也没有过来跟他说话,只是聚在一堆时不时看他一眼还爆发出特别奇怪的笑声。

  好熟悉的感觉...是什么时候呢...也是他在一旁呆着,其他人围在一起看着他发出各种奇怪的声音。宛如魔鬼的私语一般让人蒙蔽心智,想清除眼前的一切...但更想消灭自己...

  “他居然还有脸来上学...”我并没有做什么...

  “变态哪有要脸的呀...”我不是变态...

  “你看他那不服气的样子,我们不如...”我没有...

  “我要是他,干脆死了算了...”是啊...为什么不去死...为什么没有死...

  “唔...”头上那道疤...好痛...

   韩信捂住额头两眼发黑...好像要晕...

   “我回来啦!”妲己的声音隔着很远的距离传过来,韩信突然清醒了。

  刚刚...是又...

  “你好啊~”甜美的女声传来,韩信抬眼,栗色长发穿着Lolita的少女在他面前笑着跟他打招呼。

  不过,这眉眼这身高...“李白?”

  是了,眼前的少女除了面部线条更加柔和眼睛更加大更加圆之外都和李白一模一样包括身高...韩信站起来,穿着小高跟的少女比他高小半头。

  “李白是我哥哥啦。”少女笑容不减:“我叫李青莲,我和哥哥是双胞胎啦,高中我们有见过的...不过我哥哥你都不记得了应该也不记得我吧。”

  “嗯...都记不太清楚了...”韩信低头也没有看她:“不好意思...”

  “为什么要道歉呀?记不得又不是你的错。”少女一点也没感觉到韩信似乎不太想跟她说话:“对了,今天耽误你这么多时间,真是不好意思,改天我请你吃饭吧。说起吃饭,你今天吃早饭了没有?我哥哥说你可是有低血糖呀...刚才你是不是又低血糖了啊?”

  李青莲从葫芦形状的玩偶包里翻出了包装精美的巧克力递给韩信:“你先吃一点垫垫吧,我自己做的哟。”

  韩信还是接过了巧克力,象征性拿出来放在嘴里一个,然后把剩下的巧克力放进了兜里:“谢谢你,很好吃。”

  然后就是一整天拖拖拉拉的拍摄,韩信也乐得跟她们耗,反正多耗一会就会有多耗一会的饭钱。

  中午饭是李青莲请的客,短短一中午的时间就把韩信所有的联系方式套了个遍,理由无比理直气壮:“哎呀,做后期的时候人家还要跟你多聊一聊呢,毕竟人家微博还有不少粉丝,你P的不够好看怎么办呀?”

   能跟他聊这么久的人,李青莲是第二个...第二个?不,她或许是第一个。

   下午拍摄结束,韩信收拾完东西准备走,李青莲过来了:“你就这么走啦?我还想请你吃个晚饭呢。”

  “不用了,谢谢,我还要回家喂狗。”韩信背起他的包就走,手插在兜里捏紧了那袋巧克力。

  “那就下一次吧,我下一次拍还找你呀~”

  “好。”一个浅浅淡淡的气音,她会听得见吗?谁知道呢?

——未完待续——

 

 

 

 


评论(29)

热度(120)